您的位置:首页>魅力乡村

湖北农村垃圾治理考评成绩出炉 武汉市排名第一

2017-03-1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月9日从湖北省住建厅获悉,最新一次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检查考评成绩已出炉。武汉市以91分排名第一,鄂州市列第二,荆门市、仙桃市并列第三,恩施州、黄冈市、孝感市排名倒数一、二、三位。

  按我省要求,今年底,全省各县市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率要达90%以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要达到“5有标准”,即有完备的设施设备、有成熟的治理技术、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完善的监管制度、有长效的资金保障。今年初,已有13县市区通过验收,年底前,所有县市区必须达到标准,逐一验收。

  2018年,国家将对我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进行整体验收。今年,我省各地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强化责任,完善以“户分类、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为主的工作体系,全面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提高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水平,确保通过国家验收。(湖北日报 记者彭一苇 通讯员刘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