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魅力乡村

城市配电网 落地武汉最美乡村

2016-04-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月3日,在新洲区潘塘街罗杨村,随着最后一台新变压器的安装完成,该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正式完工。在这块被誉为武汉市十大美丽乡村的城市“飞地”,1136位村民从此告别“电荒”,用上了高标准建设的配电网输送的可靠电能。这也是新洲区供电部门在辖区以城市配电网标准建设的首个新农村配电网。

  罗杨村是武汉市在麻城境内的一块“飞地”,这块2.5平方公里的行政村位于麻城市铁门岗乡腹地,地处红色故土大别山脚下,下辖8个自然塆,215户人家、1136位村民。“以前我们这里用电太难了。”该村党总支书记罗治金说,全村长期共用两台小容量变压器,距变压器1公里远的村民普遍遭遇低电压卡口,电灯不亮、空调带不动,大功率电器无法正常使用。

  新洲区今年将投入2.6亿元,计划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441.73公里,改造400伏线路397.17公里,新增配电变压器409台,彻底解决辖区4万余户居民的用电难题。(武汉晚报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