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等工作

2024-03-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落实措施;研究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城市降温行动、优化生育医疗保障政策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一丝不苟抓好党中央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一系列政策举措的贯彻落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三个优势转化”,重塑新时代武汉之“重”。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统筹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深化区域产业协作,加快打造新时代内陆开放新高地,更好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抓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建设,大力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深入践行“四个抓落实”重要要求,扛起主体责任,推动重点工作任务、重大改革事项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做强做优主业,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强化市属国有企业在能源资源、产业发展、城市建设运营等重点领域布局,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要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健全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持续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持续实施城市降温行动,统筹打好规划、工程、生态、管理等组合拳,扎实推进通风、活水、增绿、透气、降碳专项行动,努力缓解夏季高温,加快建设美丽武汉,让城市更宜居、让生活更舒适。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生育医疗保障等积极生育支持政策体系,优化服务管理制度,积极营造婚育友好社会氛围,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武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长江日报 记者钟磬如)

[责任编辑:王赫兰]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