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文化强市 做大做强武汉软件产业

2023-06-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6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国安委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研究武汉“中国软件名城”建设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大力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统筹抓好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各类教育发展。要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加快把武汉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办好教育事业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项战略部署,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讲好武汉故事,展现良好城市形象,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武汉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安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构建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国家安全防护体系,全力维护我市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国家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建设高素质国家安全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国家软件发展战略,锚定目标、保持定力、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中国软件名城”建设,做大做强软件产业,为武汉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壮大软件产业实力,聚焦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等产业领域,加强技术攻关,突破关键软件,为我市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有力支撑。要增强产业发展动能,加快开源技术应用,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和产业化,大力培育中小企业,积极引育领军企业,高水平建设软件产业园区,打造软件品牌产品。要营造良好发展生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更多应用场景,建好用好各类公共服务平台。要强化产业发展人才保障,推进软件教育体系创新,大力培育引进优秀软件人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长江日报 记者刘林德 陈永权)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