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3-01-11  字号:[][][]  转发

  1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听取武汉警备区党委关于加强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汇报;审议相关文件;部署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武汉落实见效提供坚强保障。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改革创新,发扬斗争精神,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汉、法治武汉,着力锻造高素质政法铁军,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为武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变成武汉发展的生动实践,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充分肯定武汉警备区党委过去一年的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全面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为巩固国防、强军兴军作出应有贡献。要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推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在武汉落地见效。要积极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良好氛围,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积极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认真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会议审议了《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市政协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聚焦重点任务,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加快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坚决整治违规吃喝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持续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全面提升行政复议规范化水平,为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长江日报 记者刘林德 陈永权)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