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2023-01-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月8日,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市政府立即就地召开全体(扩大)会议,部署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责任分解和市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及政协建议案、提案办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要求、新机遇、新优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抢先抓早、争分夺秒,笃定信心,奋力推动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不负人大代表信任,不负人民群众期待。

  会议强调,要从战略全局出发,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纲举目张做好各项工作。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把思想向稳增长聚焦、政策向稳增长倾斜、力量向稳增长汇聚,推动政策支持、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服务帮扶全面靠前发力,激发稳增长内生动力。要解放思想、敢为善为,在深化工作谋划上下功夫,把方案谋科学、项目谋扎实、政策谋具体;在强化要素保障上下功夫,提高土地、劳动力、资金、技术、数据等要素保障水平和配置效率;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更好促进民营经济突破发展、政务服务便捷高效、市场环境公平有序;在提升行政效能上下功夫,强化数字赋能,注重实践提能,压实责任强能,确保以一域为全域添彩。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真抓实干,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加强任务分解、日常调度和督办考核,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守好安全稳定底线,抓好“两张清单”、房地产高质量发展、稳就业等工作;要落实责任,抓紧抓实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困难群众关爱帮扶、一季度“开门红”等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市领导陈劲超、朱库成、陈红辉、杨泽发、杨彪、王清华、孟晖参加会议。(长江日报 记者肖娟)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