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郭元强参加江夏(东湖高新区)代表团审议

2023-01-08  字号:[][][]  转发

  1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江夏(东湖高新区)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积极推动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建设,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为武汉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参加审议。

  审议发言时,张斐、舒贵传、徐卫林、俞新、韩道、邹涛、杨驰升等代表围绕区域联动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和乡村振兴等主题提出意见建议。郭元强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交流,要求有关方面认真研究吸纳。

  郭元强充分肯定东湖高新区、江夏区过去一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东湖高新区、江夏区要坚定信心、锚定目标、比学赶超,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郭元强强调,要按照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聚焦重点任务,切实抓好落实。坚决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千方百计恢复和扩大消费,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准服务各类企业,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勇担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大使命,扎实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高标准建设东湖科学城,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勇于开辟新领域、制胜新赛道,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把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积极推动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建设,加快推动武汉新城规划建设,抓紧谋划启动一批重大城市功能和产业项目,打造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增强自贸区武汉片区等开放平台功能,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要强化工作统筹,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区域联动,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干事创新良好氛围,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陈劲超、刘洁、曾晟、王清华,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勇强参加审议。(长江日报 记者刘林德 黄琪)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