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郭元强参加江岸江汉硚口代表团联团审议

2023-01-08  字号:[][][]  转发

  1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江岸、江汉、硚口代表团联团审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市人大代表姚彬、李湛、余志成、苏海峰、钟子钦、李亦武、张友华等分别审议发言,围绕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城市更新、促进消费、加强社区治理等主题提出意见建议。郭元强仔细聆听,认真记录,要求有关方面做好研究吸纳。

  郭元强对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按照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坚定信心、锚定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努力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郭元强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加快推动消费全面恢复,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奋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积极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数字化转型,着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集中力量打好城市更新攻坚战,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统筹联动,坚持“留改拆”并举,做好历史建筑保护和利用,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推动城市功能和群众生活品质提升。要积极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充分发动群众,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加大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劲超、吴朝安、曾晟、龙良文、朱库成、杨彪,十四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强,江汉大学校长景新华参加审议。(长江日报 记者刘林德 陈永权)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