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郭元强调研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2022-09-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郭元强调研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加快发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

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9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围绕“三高地、两基地”建设,加快推进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武汉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场景完备,投入运营后可为武汉及周边地区提供智能汽车试乘试驾、性能测试等服务。郭元强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全市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突出创新引领,不断增强产业发展动能,持续做大做强我市汽车产业集群。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城市建设,打造全国性检测服务平台,构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安全体系,推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加快发展。要坚持适度超前,加快充换电、加氢等基础设施规划布局和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政策措施,加强对接服务,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力度,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智新半导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功率半导体模块封装的研发、制造和销售。郭元强来到这里,实地察看生产线,详细了解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研发及应用情况。他强调,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自主研发,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要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加强产业链精准招商,大力吸引和集聚上下游零部件企业,持续推进我市汽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

  南斗六星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主要面向智能网联汽车市场开展大数据分析建模、车联网数据采集、远程视频处理等服务。郭元强来到该公司,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察看智能终端产品研发及应用情况。他勉励企业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深耕车联网及数字化运营领域,为推动我市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作出积极贡献。

  郭元强在调研中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各项工作,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刘子清、曾晟、党蓁参加调研。(长江日报 记者刘林德 陈永权)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