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郭元强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学

2022-06-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6月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开展专题研学。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参加学习。市政协主席杨智,市委常委王永辉、吴朝安、刘洁,市政府副市长陈红辉围绕此次研学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郭元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充分认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坚持“四个面向”,坚决扛起国家和省委赋予武汉的重大使命和责任,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聚焦重点任务、找准工作定位,扎实做好推动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把武汉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努力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郭元强强调,要强化原始创新,着力提升创新策源功能,支持在汉高校“双一流”建设,加快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水平实验室建设,争取更多战略力量在汉布局,高水平建设世界一流东湖科学城。要充分发挥开发区、产业基地的平台作用,大力推进产业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强创新主体培育,加大对企业创新的支持力度,打造综合性高水平创新发展平台,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要做优做强做大政府创投引导基金,带动社会资本投向关键领域、关键环节,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提供重要支撑。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郭元强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科技知识的学习,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发展趋势,了解和掌握科技创新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抓创新发展的能力水平,以发展实效检验学习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长江日报 记者常少华 黄琪)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