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郭元强赴硚口区调研城市更新工作

2022-06-07  字号:[][][]  转发

  6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赴硚口区调研城市更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着力推进城市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武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到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郭元强听取硚口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更新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汉正街提档升级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市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项目建设,推动消费提振,加强招商引资,全力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规划引领,坚持“留改拆”并举,有序推进城市更新。要突出补短板、惠民生,积极谋划推进一批民生保障项目,通过城市更新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聚焦产业转型,促进资本、土地等要素根据发展需求和市场规律进行优化配置,通过城市更新提高产业空间承载能力,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发展新动能。要强化市级统筹、市区联动,完善制度机制,创新可持续更新模式,推动城市集约型内涵式发展,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治理水平提升。

  在高投创慧产业园,郭元强详细了解古田老工业基地腾退治理、转型发展情况,并走进中国技术交易所医疗技术转化中心,了解中心发展及技术转化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因地制宜发展大健康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楼宇经济等新型经济形态,加快推动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要充分利用武汉科教人才优势,加快汇聚技术、人才等高端创新要素资源,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模式创新、机制创新,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

  来到武汉新工厂高新技术产业园,郭元强详细了解老旧功能片区更新利用情况,走进园区企业海葵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对标先进,围绕数字经济开展招商引资,积极引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高标准推动园区建设和创新发展。要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住市场主体,推动园区中小微企业加快成长,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曾晟、杨泽发参加调研。(长江日报 记者黄琪 常少华)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