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郭元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05-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5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研究进一步做好我市稳增长工作;审议《武汉市“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克难奋进,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奋力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抓住政策窗口期,全力推动中央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落实好已出台的政策,尽快出台完善配套措施,确保政策直达尽达,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着力稳投资、稳消费、稳工业、稳市场主体,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出更多消费支持政策,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抓好稳岗就业和保供稳价工作,更大力度为企业纾困解难。要强化系统观念,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管控经济领域重点风险,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社会稳定等工作,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努力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加快工作节奏,加大推进力度,强化督导督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各区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只争朝夕、奋发有为、比学赶超,全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工作统筹,积极服务项目、服务企业,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吸引和集聚人才,真正把人才“第一资源”转化为创新“第一动力”。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着力构建具有武汉特色和较强竞争力的人才政策体系,推动《规划》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快搭建人才施展才华的载体平台,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进一步加强整合,完善“武汉英才”人才计划体系,统筹推进各层次、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立更加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要坚持对标先进,全力为人才提供优质服务,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努力营造一流人才发展生态。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扎实推动武汉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