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武汉市召开城镇燃气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暨市安委会扩大会议

2021-12-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召开城镇燃气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暨市安委会扩大会议

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抓细抓实燃气隐患整治攻坚

  12月2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全市城镇燃气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暨市安委会第十八次扩大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抓细抓实城镇燃气重点安全隐患整治攻坚。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我市先后组织开展了全市燃气管网重点隐患整治攻坚、燃气餐饮场所隐患排查整治、液化石油气场站整治提升三大专项行动。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燃气安全意识,把安全发展理念、底线思维、风险意识进一步落实落细到具体行动上,决不能让日常管理失之于松、失之于软,决不能让潜在隐患变成现实风险、让现实风险变成现实危害。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警醒警示,严格落实全国、全省部署要求,从严推进燃气隐患排查整治。要严格排查标准,迅速在全市开展拉网式排查,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实现全覆盖,不留盲区死角;严格整改时限,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限期整改、销号清零;严厉执法惩处,决不能查而不处、罚而不处、以罚代处。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加强督查督导,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发动社会参与,通过多种方式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形成强大舆论声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开发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副市长彭浩,副市长陈红辉,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泽发、杨彪、王清华与会。(长江日报 记者肖娟)

[责任编辑:王芳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