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郭元强程用文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2021-12-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1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在汉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

  郭元强代表中共武汉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林郑月娥率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访汉表示热烈欢迎,向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人民长期以来对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武汉是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国家战略叠加、区位交通优越、创新活力迸发、产业基础坚实、经济发展态势强劲。当前,武汉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勇担省委赋予的“一主引领”重大责任,加快推动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汉港合作渊源深厚、基础良好、前景广阔,香港是武汉的最大外资来源地和重要的贸易伙伴。期待在鄂港合作机制下,深化双方在科技创新、贸易投资、金融服务、人才培养等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加强青年交流,共同推进开放合作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携手实现互利共赢,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造福两地人民。

  林郑月娥感谢武汉一直以来对香港发展的关心支持,向为全国乃至全球疫情防控作出巨大贡献的武汉人民表示崇高敬意。她说,看到武汉正全面快速实现疫后重振,感到十分高兴。武汉区位得天独厚,科教资源富集,产业基础雄厚,汉港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希望汉港双方加强经贸、金融、文化领域务实有效合作,以鄂港合作机制的建立为契机,谱写汉港合作新篇章,共创美好幸福未来。

  会后,林郑月娥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向武汉赠送《2021年施政报告》。

  市委副书记张曙,市领导龙良文、赵峰参加会见。(长江日报 记者黄琪 常少华)

[责任编辑:王芳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