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坚持惠民生促发展

2021-10-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坚持惠民生 促发展

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迈上新台阶

  10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惠民生、促发展,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迈上新台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事关民生和发展、公平和效益、经济和社会,要统筹推进落实规划,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任务,补齐短板弱项,坚持在稳就业和兜底线、保用工和聚人才、防风险和保稳定、优服务和强治理、一体化和同城化等方面同步发力。要协调联动,确保规划高效实施,尽快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

  会议审议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林长制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真正实现从“林长制”到“林长治”;强化系统观念,聚焦林业保护修复、改革创新和林业惠民,健全保护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坚持齐抓共管,形成推动林长制落实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了《关于我市“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及实施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规划的报告》和《武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建议稿)》。会议强调,普法工作要强化思想指引、提升实际成效、凝聚强大合力,推进普法赋能、强化普法创新、突出普法惠民、擦亮普法品牌。

  会议审议了《关于印发武汉市推进市区级医院特色化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强调,要坚持公益导向,高质量推进市区级医院特色化发展;坚持“名医、名科、名院”标准,面向战略需求,明确主攻方向,尽快成势见效;压实工作责任,一院一策推进,形成宣传声势,确保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蹄疾步稳推进,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提升居住品质、加强规范管理,落实各方责任,切实抓出成效。(长江日报 记者肖娟)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