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10-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发扬辛亥革命先驱伟大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中接续奋斗。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武汉是辛亥革命首义之地,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的壮举,一直激励着武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敢为人先、追求卓越。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凝心聚力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作出武汉贡献;要发扬辛亥革命先驱伟大精神,牢记总书记寄予的殷切厚望,锚定国家中心城市和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总体定位,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努力建设现代化武汉,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贡献;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坚决反对“台独”等分裂势力,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完全统一多作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八个坚持”的重大要求,持续深化对人才发展的规律性认识,认真研究制定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加快把武汉科教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要坚持人才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紧紧围绕创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湖北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聚焦“高精尖缺”和“卡脖子”领域,建设更多吸引集聚人才的平台和项目,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更好汇聚到现代化建设事业中来。

  会议进一步部署做好我市电力保供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电力保供的极端重要性。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政策措施,切实做好我市电力保供工作。要加强科学调度,精准做好用电总量、负荷、趋势分析,做好今冬明春天然气储备,坚决保障企业生产和人民生活正常用电,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坚持远近结合,加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重点领域实施节能降碳改造,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压紧压实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

  会议研究了涉粮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切实把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突出标本兼治,加快完善长效机制,坚决保障粮食安全。

  会议部署了我市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突出综合治理,紧紧围绕打、防、管、建“四项任务”,深入开展行业领域整治。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坚定不移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一流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会议研究了换届工作,对做好领导班子换届、筹备召开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做出安排部署,听取了我市政绩目标考核结果有关情况。(长江日报 记者黄琪)

[责任编辑:张星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