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高校招商引智武汉理工大学专场活动举行 武汉成立四大产业创新平台

2021-06-21  字号:[][][]  转发

  6月20日,以“引理工资智、助武汉腾飞”为主题的武汉理工大学专场活动,拉开了2021年武汉“助力英雄城、共创新辉煌”高校招商引智系列活动序幕。副省长肖菊华,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政协主席杨智出席活动。

  当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等院士专家和企业代表齐聚现场,共论氢能产业发展等话题。大会成立了武汉智能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武汉氢能产业促进联盟、建材建工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创新联合体、长江游轮游艇产业创新联盟等四大产业创新平台,并有一批投资合作项目及人才协议签约。

  肖菊华对各位院士专家、精英、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湖北资源禀赋优越、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势头强劲、创新气场强大,是创新创业的新高地。希望大家深入了解湖北、宣传湖北、投资湖北,在湖北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抢抓机遇、成就梦想;希望武汉市将高校系列招商招才活动作为人才引进、校地合作、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打造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新品牌,办出持久生命力和长远影响力;希望武汉理工大学等在鄂高校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与湖北形成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奋斗共同体,在共商共建共享中共同发展。

  程用文在致辞中表示,大学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校友是一座城市的荣耀。一声武汉校友,一生武汉情缘。武汉理工大学为武汉、为湖北、为全国发展作出了“硬核”贡献,向学校和广大校友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武汉经济发展加快恢复,创新活力加快回升,市场预期稳定向好,诚邀各位校友共享“五个中心”建设机遇,回归武汉、深耕武汉,为武汉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共筑“武汉+大学+校友”同心圆。我们将全力当好“金牌店小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让广大校友在武汉投资放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赵东元,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总经理江毅,东风汽车集团总经理杨青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武汉创新发展,助力产城融合、促进校企合作、携手再创辉煌。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曙,市领导汪祥旺、龙良文、彭浩、王永辉、刘子清、杨军、干小明,东湖风景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黎东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