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议 提升武汉市对外开放水平

2021-06-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6月18日,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议,围绕“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协商座谈。市政协主席杨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江伟到会听取意见。

  会上,市委外办通报了我市打造“国际交往中心”的有关情况。今年1-5月,全市实际利用外资60.4亿美元,同比增长135.3%。4月,我市积极参与“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再创辉煌”的全球特别推介活动,再次吸引全球目光。今年以来,新西兰、日本、白俄罗斯、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等多国驻华大使密集访汉,武汉正成为各国使节热追城市。

  多位市政协委员分别从打造国际化高品质都市、外向型经济发展、龟北片国际文化交往中心建设、中欧武汉班列运营支持力度、跨境电商跨越式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委外办、市商务局等相关单位在现场进行了回应。

  杨智强调,要充分认识我市打造国际交往中心、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性,这是贯彻落实国家战略的需要,是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加快打造“五个中心”的需要,也是不断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进一步研究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中重要问题,进一步研究构建开放平台、拓宽经贸合作领域、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深化国际交往以及优化服务环境;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优势,进一步深入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履行职能强化监督,当好参谋深入参与,既要当“建言者”又要当好建设者,为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贡献智慧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陈光菊主持会议。(长江日报 记者汪甦 通讯员孙龙)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