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程用文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以科技创新为产业赋能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4-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落实“四个面向”,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提能工作落地落实,以科技创新为产业赋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是东湖科学城起步区范围内科研平台之一,包含共性技术研发、高端产业孵化、企业研发服务等功能。听取研究院运营情况介绍后,程用文说,研究院要对标国际一流,既要注重研发创新,更要注重成果转化,推动更多创新场景的具体化运用,着力搭建科技研发、产业创新、场景孵化、金融支持一体化平台;相关部门要做好对接,集中优势科研力量,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

  在光谷科学岛起步区,程用文了解项目布局规划及建设进展。他说,要充分吸收入驻科研机构意见建议,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实现区域内公共服务共享;要同步推进研发中心、实验室及配套设施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环境,推动产城深度融合。

  在中建三局光谷总部基地,程用文详细了解企业在汉发展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他说,希望中建三局持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挥企业人才优势,打造精品示范工程,助力光谷科学岛、东湖科学城建设。来到小米武汉总部,了解到企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后,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持续深化人才招引工作,优化提升城市功能,提供高端优质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切实发挥人才引领支撑作用。

  市委常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汪祥旺参加调研。(长江日报 记者王雪)

[责任编辑:张星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