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4-10  字号:[][][]  转发

  4月9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后,武汉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部署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接续有效开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忠诚的态度,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组长吕金施到会指导。

  王忠林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教育整顿全面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省第一驻点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第一时间动员部署,主动作为、敢于担责,统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广大政法干警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精神面貌进一步提振、法纪意识进一步增强、教育整顿社会效果进一步彰显。但对照党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当前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认真对待分析、迅速加以整改。

  王忠林要求,要强化思想发动,切实搞好自查自纠。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用好谈心谈话这个法宝,运用身边典型案例深化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宽严兼施、宽严有度、宽严恰当,精准运用政策、讲究工作方法,力求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要强化组织查处,切实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进一步发挥好举报平台、电话、信箱等作用,广泛收集受理群众举报,强化线索查核;进一步健全政法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之间问题线索移交、督办等机制,依纪依法推进办案工作,形成强有力震慑。

  王忠林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要把教育整顿与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查纠整改进一步激发政法队伍工作激情,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坚持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贯通,织密制度笼子,提升问题整治的效力,彻底解决政法队伍顽瘴痼疾。要坚持开门整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等方式,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开门验证整治成效。各级党委和政法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协同作战,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曙、曹裕江、李义龙、秦慕萍、彭胜坤等与会。(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祁 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