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王忠林: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实走深

2021-03-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坚持思想教育引领

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实走深

  3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思想教育引领,推进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走实走深。

  “教育整顿,教育在前。只有从思想上解决问题,政法队伍才能走得正、站得直。”王忠林指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在全市各级特别是政法机关推动下,各项工作领导有力、推进有序、教育有方、统筹有效,但也存在“上热下冷”有温差、工作推进有偏差、落得不实有落差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从这些问题中进一步增强推进教育整顿的紧迫感责任感,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落实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武汉落实落地。

  王忠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深入开展“七查”,彻底查清顽疾底数,认真加以解决;坚持标本兼治,扎紧扎牢制度笼子,促进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长效化;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淬炼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加强司法调解,做到群众呼声在整改中有回应、群众意见在整改中得到解决。要深化思想发动,落实“宽严相济”政策,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确保教育整顿政策精准、方向正确,达到自查自纠、自我革命的目的。

  王忠林要求,市区两级党委要切实加强领导,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不打折扣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让政法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战斗力全面提升。要统筹抓好教育整顿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就是抓投入、就是抓后劲”理念,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及时排查消除火灾等安全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通报了前期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市领导张曙、曹裕江、李义龙、汪祥旺、彭浩、王永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慕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胜坤与会。(长江日报 记者华智超)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