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王忠林为全市政法系统讲专题党课

2021-03-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王忠林为全市政法系统讲专题党课

坚守初心使命 践行“两个维护”

努力锻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铁军

  根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统一要求,3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忠林为全市政法系统讲主题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训词精神,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建设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

  “政法队伍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党的奋斗历程中诞生成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保驾护航。”王忠林从革命时期的生动事例讲起,他说,政法队伍在革命炮火中诞生,红色血脉是政法机关的不变底色,对党绝对忠诚是政法机关的不变灵魂。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政法姓党”的本质属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执法为民、司法为民;牢牢把握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惩恶扬善、执法如山;牢牢把握改革创新的迫切需要,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牢牢把握政法队伍建设的内在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推动全市政法队伍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武汉是一方红色热土,政法队伍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王忠林指出,去年以来,战疫、战汛、疫后重振的实践充分证明,武汉政法队伍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荡的队伍,是一支危难关头冲得上、关键时刻靠得住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政法工作性质特殊、专业性强,当前政法队伍建设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这些问题虽然发生在少数人身上,但对政法队伍整体形象、政治生态等造成了巨大破坏,必须保持高度警醒,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

  王忠林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坚决扛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严肃认真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对党绝对忠诚,把“政法姓党”作为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在“两个维护”上态度坚决,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紧跟核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斗争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恪守为民宗旨,要有人民至上的思想高度、植根于民的感情温度、为民解忧的工作力度、由民评判的衡量尺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胸怀大局,在抓好教育整顿的同时,统筹推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坚决履行政法队伍的责任使命;锻造过硬本领,在办大案、处急事、破难题中受考验、长才干,不断提高履行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的能力;持续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保证政法队伍建设的高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政法干警,设身处地为干警着想,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政法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把“刀把子”磨砺得更加坚韧锋利。

  市委常委张曙、曹裕江、李义龙、汪祥旺、彭浩、王永辉等参加专题党课,曹裕江主持。(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