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武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有力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3-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有力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确保质量不走过场

  3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情况。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质量、不走过场。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政法队伍整体战斗力的重大部署。要把握关键重点,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要求,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落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确保规定动作一个不少、整治内容一个不缺,扎扎实实逐项落实。各级政法机关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带头学、带头抓、带头整改,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切实带头抓好自身教育整顿,做到“零容忍”“全覆盖”。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协同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各级各部门要铆足干劲,狠抓招商引资,做好“借力发展“文章;狠抓固定资产投资,形成扎实苦干大抓项目的生动局面;狠抓安全生产,加强隐患排查,严格责任落实,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物地”同防,充分发挥医院、发热门诊等“哨卡”作用,完善多点触发、一触即发预警机制,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长江日报 记者华智超 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