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周先旺调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

2021-01-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周先旺调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

大力提升农业科创水平

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生态

  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调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大力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加快建设中国种都;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建设,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生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种子生命科学技术中心致力于集成全球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和常规育种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持续推出高产、优质、多抗、广适的水稻新品种。“培育的新品种耐病性怎么样?实验室是否具备大规模的基因检测能力?”来到这里,周先旺详细了解中心科技研发进展及实验室检验检测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做好服务,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领域,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持续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细化实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科研机构安全稳定运行。

  武汉是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五大顶级节点城市之一。周先旺来到工业互联网国家顶级节点(武汉)运营中心,听取工业互联网建设成果及体系架构介绍,查看星火·工业互联网标识运行监测平台。他说,要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先机,加快打通信息动脉,推广应用场景,搭建创新平台,加快提高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水平,推动数字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形成覆盖全产业链的技术供给和应用服务能力。

  市领导胡亚波、汪祥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洁参加调研。(长江日报 记者王雪)

[责任编辑:王 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