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王忠林前往汉口历史文化风貌区等地调研

2021-01-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王忠林前往汉口历史文化风貌区等地调研

坚持“留改拆建控”并举

让城市留住记忆让市民记住乡愁

  1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前往汉口历史文化风貌区、市公安局交管局、市消防支队江岸中队等地,调研历史文化风貌区整体规划建设及节日期间交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公安民警、消防指战员。

  汉口历史文化风貌区是老汉口的核心区,目前正在进行改造提升。王忠林、周先旺登高俯瞰风貌区全貌,并来到巴公房子改造施工现场,全面了解风貌区整体规划建设、历史建筑保护修缮等相关情况。“清水墙的修复要保留建筑外部造型和色彩,墙缝不能比‘韭菜叶’宽;保护性改造要立足完善城市功能,决不能把历史建筑简单地当作‘建筑’去对待……”王忠林指出,武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推进历史文化风貌区改造升级,要坚持“留改拆建控”并举,应留的必须留,该改的全力改,当拆的加快拆,守牢修旧如旧的底线,控高度、控形态、控体量、控风格,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延续历史文脉。要围绕红色文化、商业文化、国际交往文化、名士文化等重点,成规模、成体量打造,确保汉口历史文化风貌区历史建筑集中成片。要按照精心、精细、精致的原则,在改造中慎重对待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保持城市“里、巷、弄、堂”各自特色,留住记忆、记住乡愁。

  跨年期间,武汉市在途车总量超394万辆,创历史新高。王忠林、周先旺来到市公安局交管局,详细了解重点路段交通实时运行态势、节日期间排堵保畅工作。王忠林说,在途车总量创新高,反映了城市的经济活力;交通秩序平稳有序,说明武汉基础设施承载力较强、交通管理科学有效。交通出行关系到市民的切身利益,这些年来,武汉市在智慧交通建设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交通拥堵治理等方面加强研究,通过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提高路口通行效率等方式,更科学、更智慧化地破解“城市病”。王忠林还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交警们问好,他说,交警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希望大家既要严格执法,又要热情服务,让广大市民生活在武汉更舒心、安心、放心。

  王忠林、周先旺还来到市消防支队江岸中队,看望正在值班值守的消防指战员,察看消防车辆、器材配备,走进接警调度站了解警情处置情况。王忠林说,武汉是有着超千万人口的超大城市,消防救援任务繁重。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坚持科学、依法管理,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保障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李义龙、龙良文、江伟、张文彤,长江新城管委会主任、江岸区委书记马泽江,市政府秘书长张忠军参加调研。(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通讯员潘峰)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