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王忠林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王忠林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召开座谈会

开门问策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

共同把武汉规划好管理好建设好

  11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赴硚口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听取市民意见建议。王忠林指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宗关街发展社区是一个老年人口占比较高的老旧社区,近年来,社区打造“幸福长廊”就近为居民提供家政、养老等服务。王忠林实地了解幸福食堂、互联网+养老等服务情况,与居民志愿者们交谈。他说,大家每天在社区巡逻,帮社区“找茬”,很辛苦。这些事看着“小”,却都是影响居民生活的“大事”,希望大家继续坚持,化身城市“啄木鸟”,共同把武汉建设好管理好。

  随后,王忠林与个体商户、出租车司机、幼儿教师、环卫工人、社区网格员、网店店主、快递小哥、社区保安、养老服务人员、退休职工等各行业市民代表座谈。大家踊跃发言,王忠林认真听取记录,逐一回应。他说,大家的意见建议都很具体、很实在。有的反映出市委市政府在为民服务上的不足,我们一定立行立改;有的涉及新领域新业态,我们要加强学习研究;有的是长期共性问题,我们将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充分吸纳,推动解决。

  “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在新征程上要有英雄的作为。”王忠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识大体、顾大局,家国同心战疫情表示由衷感谢。他说,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国家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这张蓝图与每一位市民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需要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去实现。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王忠林说,今日的武汉,得天时、占地利、聚人和。经过疫情的淬炼,武汉人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坚强、更团结,只要勠力同心,就没有迈不过的坎、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谋划“十四五”,我们要充满信心、坚定决心,抢抓机遇,瞄准“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努力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目标,用心谋划、扎实推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用心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心为群众做好服务,在发展中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市领导曹裕江、龙良文、王永辉、张文彤参加。(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