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王忠林主持召开视频会部署决战四季度

2020-10-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王忠林主持召开视频会部署决战四季度
树立“四种意识” 狠抓“八项重点”
切实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0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动员部署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王忠林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一定能”“三个没有改变”的殷殷嘱托和期望,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爬坡过坎、抢抓机遇,全力决战四季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用疫后重振的实际成效展现武汉人民的英雄气概。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各区(开发区)1—8月份重点经济指标运行情况的汇报。今年1—8月,全市经济运行稳定恢复,主要指标持续回升,疫后复苏成效明显、好于预期。
 
  王忠林指出,面对疫情严重冲击,我们抗疫情、战汛情、稳社情,一仗接着一仗打。1-8月,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但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依然不少、问题仍然突出。今年只剩下80多天,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打起精神、整理行装,切实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王忠林要求,狠抓八项重点工作。要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因时因势落细防控措施,完善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闭环管理等工作机制,确保冷冻冰鲜食品等日检日测全覆盖;全力以赴补短板,建强“检测、流调、管控、救治”四支队伍,全面做好人员、床位、设备、物资储备,确保万无一失。要狠抓项目,加快天河机场第三跑道等重大项目开工,确保国家存储器项目二期等完成年度投资建设进度、四环线等项目竣工;定期组织开展各区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掀起抓项目、保增长的热潮。要狠抓动能转换,以加快建设全国科创中心城市为抓手,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培育发展光电子、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科技金融等新兴产业,优化创新创业生态。要狠抓招商引资,引进一批重大项目,策划筹办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等重大活动,强化项目落地。要狠抓民生保障,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确保全年25万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开展好“化积案、解民忧、促和谐”活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狠抓营商环境建设,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一网通办、一城统管”;提高服务意识,积极兑现政府承诺,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积极性,激发市场活力。要狠抓扩大消费,完善市场供给,激发消费潜力,培育新型消费,满足多样化市场需求,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狠抓“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研究事关武汉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胸怀大局,谋划长远,夯实“十四五”发展基础。
 
  “武汉疫后重振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具有全球风向标意义!”王忠林强调,当前的武汉,正处于疫后各项支持政策叠加的窗口期,机遇稍纵即逝。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机遇意识、时效意识和落地意识,以更高的效率、更快的节奏,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找准工作中的优势和不足,做到心中有数、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加快武汉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等市领导与会;各区(开发区、功能区)设分会场。(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华智超)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