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9-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

  9月26日,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打好主动仗、唱响主旋律,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为武汉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相关工作规则、大美武汉城市形象宣传工作方案等,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宣传思想工作,要坚定不移举旗帜,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抓好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等宣传文化阵地作用,推动理论宣传全社会覆盖;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全力以赴聚民心,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强化斗争精神,旗帜鲜明坚持真理,立场坚定批驳谬误;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压舱石”作用,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指出,武汉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民风淳朴、人民勤劳,被称为中国抗疫斗争的精神坐标,也是中国经济疫后重振的风向标。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现“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在抗疫中展现出的英雄特质,是今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必须把握的重点。要用心用力育新人,着力提升市民思想觉悟和文明素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掘武汉红色文化资源,传承弘扬城市红色文化;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创建,全方位、多角度讲好武汉抗疫故事,让伟大抗疫精神成为武汉城市精神。要坚持不懈兴文化,着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文化强市建设。繁荣文化事业,大力发展创意设计、电竞直播等文化产业。要扎扎实实展形象,着力提升武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围绕武汉的英雄品质、发展优势、格局定位等,定期开展策划推广,打造系列精品,讲好武汉故事。

  会议要求,要勇于作为担责任,着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力度,提高领导干部媒介素养,确保党的舆论阵地充满生机、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领导曹裕江、李义龙、张世华、龙良文,市政府秘书长张忠军出席会议。(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