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周先旺到下沉社区报到并调研社区治理工作

2020-09-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周先旺到下沉社区报到并调研社区治理工作

加快补齐社区治理短板 为群众提供更好服务
 
  根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9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到江岸区台北街和美社区报到,调研社区治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创新社区治理,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为群众提供更好服务。
 
  周先旺来到和美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随后到台北街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了解街道工作情况和基层治理组织架构。“居民到这里办事远不远?群众满意度如何测评?”周先旺与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执法中心等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并叮嘱社区负责同志,要围绕服务居民、方便居民,进一步优化窗口设置和服务功能,推广预约办事、网上办事,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座谈会上,周先旺与街道、社区干部和社区志愿者、下沉党员、市场主体代表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社区建设情况及基层治理中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社区工作极端重要,做好社区工作极其不易。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先进为标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用好下沉党员干部力量,找准工作发力点,不断提升社区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把老旧小区改造与基层社会治理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垃圾分类、雨污分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不断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子,让居住环境更舒适更安全、社区服务更智能更便捷。要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卫生习惯,真正让社区干干净净、和和美美。要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点一滴、持之以恒把社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副市长李强参加调研。
 
  (长江日报 记者王雪)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