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王忠林走访中小微企业并召开座谈会

2020-08-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王忠林走访中小微企业并召开座谈会

保护激励服务好市场主体

推动武汉疫后重振实现高质量发展

  8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来到汉阳造文化创意产业园,走访中小微企业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帮助广大市场主体活下来、留下来、强起来,携手并肩,共渡难关。

  汉阳造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位于龟山脚下,目前已吸引70余家文化企业入驻办公。王忠林走进园区,走访宜尚智能家具、知音书院等园区企业,与沐石文化、遇知音文化等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

  有企业反映,中小微企业申请贷款有难度;有企业表示,希望获得更多推广,进一步打开市场。王忠林认真听取并记录,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逐一梳理研究解决。王忠林说,企业兴则武汉兴,企业强则武汉强。市场主体是经济正常运行的基础,保市场主体就是保发展,抓市场主体就是抓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高度重视保护、激励和服务好市场主体,在市场主体最困难的时候主动拉一把,大力纾困解难,为武汉未来发展积蓄力量。

  围绕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共性问题,王忠林指出,要解放思想,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探索成立政府担保基金、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资金池,建立风险分担机制;要大胆创新,建立完善“专利贷、税收贷”等产品,探索金融贷款“3分钟申贷、0人工介入、1秒钟放款”的“301模式”,让中小微企业在最短时间内、以最便捷的方式拿到贷款;要组织产品推介对接会,发挥国有企业龙头带动作用,带动上下游各类企业共渡难关。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学习深圳等城市经验,始终把市场和市民感受作为第一要义,深化减材料、减证明、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五减”改革,完善创新创业服务生态。

  王忠林说,虽受疫情重创,但武汉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变,困难和希望同在、挑战和机遇并存。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信心、守望相助,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积极参与到数字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中,勇于创新、诚实守信、共克时艰,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市领导龙良文、徐洪兰参加调研和座谈。(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