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07-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9周年前夕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新要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提高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实在实干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和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强化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结合武汉实际积极推进制度创新,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会议强调,要紧扣武汉实际,抓好国企改革、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农村宅基地改革、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等事项,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行稳致远。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充分认识加快推进新基建对武汉的重要意义,通过布局新基建,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细化具体目标,明确建设路径和进度,突出重点;认真谋划项目,推出一批前沿科技、交通等重大项目,加快平台建设,为新基建提供强大支撑。各级各部门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落实责任,形成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会议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持续加大改革力度;坚持正确改革方向,以密切与群众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以强化基层社和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为重点,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克难攻坚深化改革,围绕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信息化、市场化、智慧化的新形势,细化目标、明确路径,确保取得实效,推动武汉乡村振兴。(长江日报 记者华智超)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