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王忠林调研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2020-05-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王忠林调研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周密制定预案 精心组织实施

筑牢复学复课安全防线

  5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江岸区调研武汉市初高中复学复课准备、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与区、部门和有关学校负责人等座谈。

  毕业班复学复课在即,各学校已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清洁,上课采取单人单桌、小班教学。王忠林先后来到七一中学、武汉二中,走进教室、食堂、医务室等地,检查物资储备、用餐管理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认真梳理任何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既要全面充分做好防疫准备,更要有可操作性,比如排队等候区标识一定要明显、备用口罩最好单独包装、消毒洗手液配备要考虑孩子们的使用习惯……这些细节,都要考虑得细而又细、严而又严。现场观摩复课教学演练,王忠林叮嘱校方,科学调整教学方式,确保教学质量。

  座谈会上,高三年级教师代表、校医、后勤管理人员等分别发言。王忠林指出,复学复课是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复学复课安全防线。要加强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周密制定预案,精心组织实施,形成防控闭环;做好返校教职工、学生核酸检测,强化学生个人防护教育指导;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口罩、消杀用品等量足质优;加强学校、社区、医院三方联动,形成联防联控合力。要树牢安全红线意识,选优配强校园安保力量,警力联动维护校园周边秩序,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稳妥处置;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

  王忠林说,学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各学校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上好开学第一课,讲好武汉抗疫故事,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复课后的教学研究,优化教育教学计划,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教育工作,关心关爱教师队伍,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抓好校园建设,补齐设施短板,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市领导张世华、龙良文、陈邂馨,长江新城管委会主任、江岸区委书记马泽江参加调研和座谈。(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