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召开

2020-04-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召开

增强紧迫感 抓实各项工作

坚决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

  4月25日,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切实增强紧迫感,抓实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极不寻常,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展现出较强韧性。要保持清醒认识,既要看到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巨大压力,也要看到有利因素,进一步坚定信心,拿出抓疫情防控的英勇顽强精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咬定目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打好市场主体保卫战,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积极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做好各类市场对接工作。打好项目投资攻坚战,紧盯产业、基础设施、民生等领域,狠抓项目建设进度,积极争取中央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保持应有投资强度。打好提振消费常规战,加快恢复正常消费秩序,方便市民生活。打好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战,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真正让市场主体有获得感。打好民生保卫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做好就业、保供稳价、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各项防控工作。同时,还要积极化解“疫后综合症”,抓好安全生产,做好防汛备汛,提前做好“五一”小长假工作预案,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强调,要展现英雄的城市应有的英雄气概,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以第一力度抓第一要务;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强化问效问责,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市领导胡亚波、李义龙、张文彤、刘子清、陈邂馨、李强在主会场与会。(长江日报 记者王雪)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