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王忠林调研社区防控、交通恢复及商业复市工作

2020-04-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王忠林调研社区防控、交通恢复及商业复市工作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4月8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调研社区防控、交通恢复及商业复市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指导组的支持和指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在稳妥有序解除离汉通道管控的同时,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解封”不等于“解防”。在武昌区水果湖街安顺家园小区,值守人员正在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核查健康码。王忠林看望慰问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感谢大家坚守付出,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生活作出重要贡献,展现了武汉党员干部勇于担当、顾全大局的精神。他说,下一步,随着下沉干部的有序撤离,要加快形成以物业、志愿者、网格员为主体的常态化防控队伍,继续严格小区进出口管理,引导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广泛开展宣讲,让市民知晓相关政策,保持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

  “目前乘客多不多?占正常水平多大比例?”来到轨道交通6号线大智路站,王忠林现场了解体验旅客扫码、测温、安检等进站流程,为细节“挑刺”。他说,公共场所有序开放后,精准防控、加强流行病学调查至关重要。要加强实名制乘车管理,做到乘客全覆盖、行程可追溯;提前做好预案,严格发现—隔离—救治的闭环,彻底阻断社会面传播。王忠林叮嘱相关负责人,站内标识要规范化,做到精致、现代、时尚;地面提示要再清晰一些,提醒乘客保持安全距离;安全防护和自我管理不能放松,确保列车运维安全、市民平安出行。

  4月1日,武汉天地商业街复市,目前已复工商户45户。王忠林实地走访,要求落实各类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实施体温检测、登记进出、流量控制,消除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确保不出现任何漏洞。

  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委常委张曙、龙良文,长江新城管委会主任、江岸区委书记马泽江参加调研。(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