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04-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3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武汉市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具体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3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作出了系列新判断,提出了新要求,顺应大势、切中要害,为我们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形势,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武汉当前仍是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继续抓好救治,抓住国家医疗队汇聚武汉的重要窗口期,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继续外防输入,对境外来汉人员做到统一信息、统一接送、统一隔离;继续内防反弹,加强复阳人员医学管理,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监测、追踪、隔离和治疗;继续抓好小区封控,严格落实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录、口罩必戴,动员市民“非必要不外出”;继续抓好公共场所防控,尽快出台导则,引导市民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工作。加快速度,尽快提高各区特别是中心城区复工复产率,提高达产率;解决问题,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主动协调解决市场需求不足、物流成本高、员工特别是高端技术人才返岗难等问题;加大保障,提供有力金融支持;落实政策,增强企业获得感;扩大有效投资,紧抓项目建设“牛鼻子”,优化投资稳增长,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主动作为,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建立信息反馈研判机制、快速处置机制、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主动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发现得了、控制得住、化解得好;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及时排查,消除隐患,杜绝事故;用心用情、积极稳妥做好疫情善后工作。要真心真意,切实办好惠民实事。加快恢复农业生产,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组织多种形式招聘会,千方百计促进就业;提前谋划做好复课复学准备工作;加快恢复城市交通、商业等功能,做好城市功能修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武汉市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社区工作者不顾安危、不讲条件、不辞辛劳,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阻击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社区工作,充分认识加强社区建设和社区工作者管理的重要性,切实把社区工作者关心的问题解决好。要强化社区激励机制、强化《办法》落实落地,确保社区工作者进出有通道、履职有目标、考核有标准、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要强化社区作用,加强培训,提升社区工作者综合素质、服务管理能力和宣传发动能力;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加强对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的组织领导,推动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