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王忠林调研有序恢复公共交通工作

2020-03-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王忠林调研有序恢复公共交通工作

坚持科学精准 确保防护到位

满足居民生产生活需求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公共交通有序恢复运营成为市民关注的重点。3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检查城市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调研有序恢复公共交通运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科学精准,在慎终如始、一鼓作气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充分考虑居民生产生活需求,提前谋划有序恢复公共交通运营。

  来到火车站,王忠林询问了解往期日均客运量等数据,检查“外防输入”工作落实。他说,感谢铁路系统积极部署、调整运力,为武汉疫情防控做了大量工作。现阶段,疫情防控仍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要切实做好体温检测、室内通风、消毒杀菌、安全管理等工作;建立预案,避免国内、境外到站旅客发生交叉感染。

  轨道交通2号线站点内,非接触式红外线测温仪已安装到位。“测温仪装起来了,不能当摆设。”王忠林走进站点、车厢,仔细检查防控细节,强调各项措施要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绝不能大而化之,避免出现聚集性感染。他叮嘱相关部门,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提前开展车辆安全检测和试运行,进行推演,做好应急预案,排除隐患,不留死角。

  调研公交运营开通准备工作时,王忠林要求,做好健康码和实名乘车管理,确保乘车出行人员轨迹可追溯,对乘坐公共交通时发现的发热病例,要建立联动对接机制,确保及时交接并隔离;加强乘车秩序维护,控制客座率;提前做好运力调整和调度,确保继续做好市民生活保障、援汉医疗队接送站服务等工作。

  市领导龙良文、刘子清参加调研。

  (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