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王忠林:努力赢取疫情防控决战的胜利

2020-02-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王忠林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要求

咬紧牙关 再加把劲

努力赢取疫情防控决战的胜利

  2月25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研究督办确诊病例应收尽收、流行病学调查、滞留在汉外地人员保障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市上下要咬紧牙关、再加把劲,努力赢取疫情防控决战的胜利。

  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是掌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动权所在,王忠林再次强力调度。“要真正用心用力抓好流行病学调查”,他要求各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流行病学调查高度负责,亲自抓;主动出击掌握辖区疫情状况,必须在摸清底数上下功夫,底数一定要实;下功夫管住发热门诊,聚焦力量,实现发热门诊确诊患者转送、密切接触者调查无缝隙,避免走形式;严格执行“发热—确诊—轨迹调查—确定密接者—隔离密接者—核酸检测密接者”闭环,严丝合缝,不能出现断档和漏洞。

  发挥好高水平医疗团队作用,把好钢用在刀刃上。王忠林说,要用好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力量,落实“四个一律”要坚决。对于小区和村庄的封控管理,王忠林强调,“现在这个当口,千万不要松动”,封控工作必须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小区首先要安全,每个小区安全了,社会面就安全了。就滞留武汉人员的管理和服务,王忠林表示,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出要求,将这项工作做得严密、谨慎,还要体现武汉人民的热情和人文关怀:要把滞留武汉人员的底数摸清楚,保障好他们的生活,发动他们参与志愿服务;加强引导宣传,武汉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请大家支持配合。

  王忠林强调,要切实抓好群众生活保障,把这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对于网络谣言,要依法严厉打击、公开曝光,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督查一定要“长牙齿”,加大督查力度,让其真正发挥作用。他要求,积极研究对一线医护人员正向激励政策,格外关心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一线公务员等群体,组织力量深入挖掘、宣传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感人事迹。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市领导张曙、曹裕江、杨玲、胡亚波、李义龙、张世华、汪祥旺、龙良文、彭浩、陈邂馨与会。(长江日报 记者王雪 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