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马国强督导汉阳、武昌集中隔离观察情况

2020-02-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马国强督导汉阳、武昌集中隔离观察情况

加大摸排力度 做好集中隔离

尽最大努力切断传染途径

  2月3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马国强赴汉阳区、武昌区督导集中隔离观察情况。

  马国强先后来到汉阳区、武昌区,详细了解两区目前集中隔离观察地点、人数及相应措施。他强调,各区务必压实属地责任,保持战时状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各种举措切断传染途径。凡是确诊患者,必须无条件实行集中收治,轻症患者需在集中地点接受治疗;需要转诊到定点医院的,安排专车接送,避免人员无序流动,减少交叉感染几率。进一步落实分级诊疗,保证发热门诊24小时运转,严格发热病人病例登记管理,核实身份信息,做好分类转诊,确保不漏掉一人。认真分析数据,进一步摸清传播途径,继续加大对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的摸排力度,必须做到集中隔离,并做好后勤保障服务。进一步搜集信息,加大各类患者的帮扶,确保统筹做好就医服务。

  在汉阳区一处集中隔离地点,社区工作人员刚刚转运了一名确诊患者。马国强叮嘱大家注意科学防护,保护自身安全。他指出,要科学统筹集中隔离地点,合理安排各类医院、酒店等场所,有序调配医护人员,尽可能降低传染风险;要加快检测速度,提高转阴病人周转速度;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严格区分医务人员通道和病人通道,严控人员、车辆进出,尽最大努力控制传染源。针对工作人员提出的防护资源紧缺问题,他表示,全市每日一调度,将会全力确保一线防护物资。

  杨玲、龙良文、朱库成参加活动。(长江日报 记者王雪)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