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武汉市领导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2019-12-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领导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压紧压实责任

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12月23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调研市应急管理工作,并召开市安委会第二十次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

  会前,周先旺前往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全市指挥消防系统建设情况和冬季防火工作,强调要把握冬季安全生产形势,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守住消防安全底线。

  随后召开的市安委会第二十次扩大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市生产安全形势。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入最关键、最重要阶段,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红线意识,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无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一般性事故显著下降”目标,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完善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场所安全措施,落实水、电、气设施保障维护制度,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时段开展安全检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切实打好隐患排查治理攻坚战。要严格履责、严厉督责、严肃问责,坚决做到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不折不扣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

  市领导胡亚波、李义龙,武汉新港工委书记张林,长江新城管委会主任王炜,市政府秘书长陈劲超参加活动。(长江日报 记者王雪)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