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武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9-12-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2月1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之后,即将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重要背景下召开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市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中央对近年来经济工作的重要认识、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切实增强紧迫感,积极主动作为,打好今年“收官战”,科学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在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投资消费出口、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上重点发力,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效率、动力变革。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完善地方党委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体系,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研究了我市国际化水平提升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做细做实国际通达能力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良好国际化营商环境和生活环境营造等工作,加大对外宣传推介,提升城市知名度、辨识度和美誉度,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和新一线城市建设。

  会议审议了《武汉教育现代化2035》《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发展规划纲要》等文件。会议强调,要把公平优质作为发展教育的重点,积极稳妥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加快推动武汉教育现代化。要发挥武汉区位优势,谋划构建中部陆海大通道,抓紧完善多式联运体系,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港口整体运营效率,壮大临港物流产业集群,全面提升链接全球、汇聚配置国际资源的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我市动漫产业发展、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及地上房屋确权登记发证有关工作。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刘思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