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周先旺率团访问德国法国爱尔兰

2019-11-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应德国杜伊斯堡市政府、法国埃松省议会和爱尔兰戈尔韦市政府邀请,11月11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率团访问德国、法国和爱尔兰,考察当地企业,洽谈合作项目,推介武汉发展前景,签订相关合作协议,推动武汉对外交流与经贸合作。

  代表团在德国和法国分别举办“2019武汉—德国经贸合作推介会”和“2019武汉—法国经贸合作推介会”,共签约26个项目,涉及金额144亿元,涵盖汽车、医疗、氢能源等领域。周先旺在演讲中说,武汉是一座战略聚焦、产业发达、活力迸发、腹地广阔的城市,诚挚邀请各国企业家来汉投资兴业,共享武汉发展机遇和产业转型、人才、市场等红利,持续深化与武汉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我市将进一步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着力提供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代表团访问了西门子公司、海瑞克集团、吉利汽车技术(德国)有限公司、莱茵集团、法国电力、标致雪铁龙集团、施耐德集团、安波福公司、爱尔兰医疗设备研发中心等世界500强企业、国际知名企业总部和研发机构,就轨道交通、能源、电动汽车、自动驾驶、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磋商,并前往杜伊斯堡港口调研中欧(武汉)班列运行及多式联运情况。

  代表团先后与德国杜伊斯堡市第一副市长、法国里昂市市长、法国埃松省议会主席和爱尔兰戈尔韦市市长等举行会谈,就经贸、教育、文化、交通及物流、大健康产业等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代表团还拜访了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中国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

  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彭浩、市政府秘书长陈劲超参加有关活动。(长江日报 记者周迪)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