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马国强点名检查武汉市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情况

2019-10-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马国强点名检查武汉市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情况

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平安稳定各项工作

  国庆期间干部值班值守是否到岗?全市平安稳定工作还有哪些薄弱环节?10月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平安稳定视频调度会,对全市各区、各重点部门安保维稳和应急值守工作进行点名检查,向奋战在节日工作一线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做好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和平安稳定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

  截至10月3日,我市江滩、东湖等热门景区接待人数超往年平均水平。以东湖风景区为例,3日接待游客数超3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5%。

  会议指出,国庆期间群众出行和活动多,人流、物流、车流集中,安全形势较为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保持思想不松、干劲不减,切实将责任压力层层压实到基层最末端,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对问题隐患再排查,加强对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校园、燃气消防等行业和领域的安全防范,做好大型综合体、文博单位、餐饮娱乐、旅游景区等人流管控疏导工作,积极发动街道和社区力量参与,坚决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要对应急预案再完善,加强实战化培训演练,建立完善人员密集场所的预测预警,加大实时监测力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对责任体系再强化,坚持信息日查日报、联席会商、联防联保等工作机制,狠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加强督查督办,强化问责问效,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秋旱,森林火灾进入易发多发期。各相关区和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巡逻管控,及时掌握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动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把责任落实到每家每户,严控火种进山入林,提高全社会防火意识;进一步做好森林火灾预警设施、物资储备库等基础设施建设,建强应急防火队伍,强化应急处置、科学施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市领导胡立山、张曙、曹裕江、李义龙在主会场与会。(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