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武汉市部署“十一”期间文化旅游和安全工作

2019-09-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部署“十一”期间文化旅游和安全工作

精心组织文旅活动 全力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营造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

  “十一”假期即将来临,9月23日,市长周先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十一”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和安全等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全力保障城市安全运行,营造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

  会议要求,加强氛围营造,各区各部门要加紧做好公共场所、重点道路、商业街区等重点路段部位的景观布置,精心组织文旅活动,要保证蔬菜、肉类、副食等物资供应充足,丰富市民节日生活。

  会议强调,要抓住时机、突出特色,加强城市宣传,扩大武汉知名度和美誉度。要着力扩大节日消费,挖掘江汉路步行街等商圈商街特色,大力发展夜色经济,推进餐饮、购物、文旅休闲等消费,打造消费亮点和热点。要做精做深武汉文旅特色,围绕大江大湖自然禀赋和文化资源,擦亮长江灯光秀、“知音号”、东湖绿道等武汉特色旅游名片,以“节日经济”拉动消费增长。要切实抓好运行调度,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欺客宰客”行为,加强出租车市场整治,切实维护市场秩序。要加强应急值守处置,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重点景区、机场车站、地铁枢纽等人流密集场所的交通管控和客流疏导,确保节日期间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会议通报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营商环境、工业运行、招商引资、安全生产、城市综合管理等情况,研究了《武汉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贯彻落实<湖北省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实施办法>的通知》、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人员推荐人选等工作。(长江日报 记者王雪)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