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马国强检查节前平安稳定工作

2019-09-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马国强检查节前平安稳定工作

推动形成全域全员保安全护稳定的良好氛围

  国庆佳节在即,9月25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带队对武汉市铁路枢纽、地铁线路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要求紧扣“迎大庆、保军运”目标任务,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城市运行平稳,努力为市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武昌火车站是我市重要的交通枢纽,近年来发送旅客数量持续攀升。马国强走进候车大厅,现场检查运力保障、客流引导、紧急疏散等情况。他说,火车站是大武汉的城市窗口,人流多,管理难度大。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进一步强化人工智能等安保智能化设备应用,拓展多种形式的便民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全、便捷、温馨。来到武汉铁路公安警务站,马国强看望慰问了正在执勤的公安民警,要求疏堵结合,清理整顿叫客拉客等影响火车站地区形象的乱象,抓好车站及周边、服务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安全防控,强化与相关区和部门的协同配合,创造平安的出行环境。

  螃蟹岬站为轨道交通2号线与7号线的换乘站,日均集散量达到4.86万人次。走进站点,马国强同乘客一同体验进站安检流程,详细询问禁限带物品查处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安检职责,切实保障乘客出行安全;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技防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安保水平和效率。来到监控室,马国强详细询问运营应急处置预案及措施,要求完善预案,开展针对性实战演练,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确保轨道交通运营安全。马国强还抽查了地铁站内消防设施等,要求健全安保力量联勤联动机制,最大限度减少和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途中,马国强对城市道路两侧生活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提出要求,强调要明确责任主体,强化上下联动,抓紧整改到位,切实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他还随机调研了武昌区“迎大庆、保军运”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把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解决在基层,推动形成全域全员保安全护稳定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参加检查。(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