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在全市推广“民呼我应”

2019-08-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在全市推广“民呼我应”

确保“呼的都有应 都能及时应”

  8月21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推进我市进一步打好三大攻坚战各项工作,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全力以赴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

  会议指出,打好三大攻坚战,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当前,打好三大攻坚战已进入最关键的冲刺阶段,不少问题是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必须坚定信心,狠抓落实,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歼灭战。

  会议要求,要持续开展社会矛盾风险隐患排查,下大气力遏制新增政府隐性债务风险,集中精力加快清理存量债务,依法依规、公开透明化解涉众金融等各类风险隐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军运会成功举办创造平安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要加强对贫困边缘人口的针对性帮扶,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推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一体发展。要聚焦打好水污染治理三大战役、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等重点任务,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研究部署了武汉市“民有所呼、我必有应”试点推进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完善“民呼我应”工作体系与开展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相结合,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加快“民呼我应”机制在全市推广,加大指导力度,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和能力,确保“呼的都有应,都能及时应”。要积极稳妥推进深化改革,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保障“民呼我应”工作体系运转顺畅,提高基层快速发现、快速获取、快速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大限度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暨市州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全市打击传销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