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周先旺:聚焦重点难点全力以赴稳增长保目标

2019-08-18  字号:[][][]  转发

武汉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正视问题短板 聚焦重点难点 全力以赴稳增长保目标

  8月16日,市长周先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通报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业运行、营商环境等情况。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深入查找问题短板,聚焦重点难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保目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要针对经济运行中暴露的问题,进一步巩固强项,加快补齐短板,要全力推动工业稳定增长,深挖服务经济发展潜力,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安全生产目标,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持续巩固城市综合环境整治成果,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会议研究了防范化解有关领域重大风险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强化责任,形成合力,积极稳妥防范化解工作;要立足于“防”,着力于“化”,加快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本领,掌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传达了全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结合武汉实际,突出重点对象、重点产品、重点群体开展保供稳价工作,同时,要提前做好开学、军运会等保供稳价工作;要加强市场监管,强化重要产品储备调节,合理引导市场预期,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会议研究了长江新城规划区域“五管控”实施工作。会议强调,要对标雄安新区,对照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实施科学管控,推动长江新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国际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及国际湿地城市认证等工作。(长江日报 记者王雪)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