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马国强:践行初心使命 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2019-08-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有时候还是习惯用老套路解决新问题、对工作办法还不多谋划还不够、稍不留神就淡化了群众意识……”8月2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为全市领导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结合前期学习调研思考和武汉工作实际,带头“晒太阳除病菌”“照镜子找问题”,就深化理论学习、深入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研究推进整改落实等方面展开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主持。

  马国强从“铸牢思想根基”谈起,他说,开展主题教育,必须始终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当前,就是要重点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深入学习和思考,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深入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以上率下,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走稳走实。

  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没有在“破”和“立”上同时发力?“重城市、轻乡村”的传统观念是否改变?营商环境是否让企业有实实在在获得感?有没有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基层减负有没有落到实处?污染防治攻坚是不是还有畏难情绪?党课中,马国强按照“六个对照”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提出的“四个着力”“四个切实”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落实党章党规,逐一检视查找自身及市委常委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他说,很多问题虽然表现在下面,但根子在市委,要坚持刀刃向内,从严从实整改。

  “张富清同志虽年迈却依然保持对学习‘如饥似渴’的精神状态;杜富国同志面对生死考验,用行动阐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重温老英雄张富清等人先进事迹,马国强希望各级领导干部一同反思,始终牢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坚持在理论学习上作表率,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信仰者;在“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做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做干事创业的实干家;在廉洁从政上作表率,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推动武汉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努力向时代、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出席。

  (长江日报 记者 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