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马国强:不断提高全市民政工作水平

2019-06-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找差距 补短板

不断提高全市民政工作水平

  6月18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根据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武汉市委常委会会议率先建立“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在研究重点工作和有关问题之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对表对标,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度评价了民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民政事业取得的成绩,对各级党委和政府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民政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新时代民政工作的基本定位、主要着力点、使命任务和根本保障,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武汉民政事业发展欠账较多,与同类城市相比仍有差距。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对照中央要求、呼应群众期盼,着力找差距、补短板、保基本、兜底线、解难题,大力发展社会服务、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不断提高全市民政工作水平,全力推动武汉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加大对特困供养对象、农村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众的关爱扶助力度,织密扎牢基本民生保障“安全”网。要坚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机构养老相结合,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逐步使社会力量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主体。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民政工作,始终将民政工作放在党委政府工作的优先位置予以重视和推动。各级民政部门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党的惠民政策执行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