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武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2019-05-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强调

进一步廓清政府市场边界

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活力

  5月28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贯穿到改革的全过程、各环节,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研究推出一批对武汉市发展起关键作用的改革举措,为武汉高质量发展不断提供助推力。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周先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武汉市扩大社会资本投资体、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等进展情况,审议推进全域自主创新行动方案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通过改革有效解决困扰基层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用改革的办法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注重系统集成,强化改革担当,确保我市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扩大社会资本投资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资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投资三大攻坚战的薄弱环节,全面落实社会资本准入平等待遇,完善扩大社会资本投资的配套政策,鼓励有诚信、负责任、实力强的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促进国资国企与民营经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国资国企改革的正确方向,抓住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这个关键,进一步理顺政府和市场关系,加强分类指导,制定“一企一策”改革方案,细化完善授权、评价、考核体系,避免“一刀切”;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激发国资国企活力,实现“瘦身健体、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要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全域推进自主创新建设,结合各区特点,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密切与在汉高校院所沟通配合,创新支持政策,探索建立常态化的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平台,加快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与会。(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