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马国强检查武汉市防汛排涝及水环境提升工作

2019-05-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马国强检查武汉市防汛排涝及水环境提升工作强调

科学部署精细准备 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长江主汛期即将到来,防汛备汛成为当务之急。5月2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深入武汉市主要城区,实地检查防汛、排涝和水环境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时刻绷紧防汛备汛这根弦,科学部署提前谋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折不扣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确保重点堤防重点设施安全,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位于长江右岸金口镇以下沿江一线的武金堤,是武昌防洪保护圈的重要组成部分。马国强来到武金堤,听取长江武汉段堤防建设和防汛备汛情况的介绍,要求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完善排涝联动机制,做好湖泊港渠“空腹”迎汛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城市应急备用水源建设,确保市民饮水安全。去年汛前建成投用的江南泵站,主要服务于汤逊湖水系的雨水外排任务。马国强实地察看泵站运行情况,要求准确研判水情,抓紧建立电力快速应急保障机制,确保汛期泵站安全有序运转。在我市易渍水点晒湖涵洞,马国强叮嘱相关部门强化汛期监测预警预报,科学制定渍水点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新南路和关山大道交界处,马国强实地检查一处雨污混错接点整改现场,要求对全市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摸排,尽快摸清家底,逐个实施改造,确保“污水不入河,雨水不进厂”。随后,马国强沿东湖随机抽查市政雨水管网排口的排放情况。他说,水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武汉城市形象,直接关乎市民日常生活。要加快实施排口末端应急截污工作,加大社区雨污分流改造力度,全面消除建成区污水直排口,从源头上截污控污,推动水污染治理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作风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对思想认识不到位、整改责任不落实的,必须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蔡杰、汪祥旺、张文彤参加调研。(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